石嘴山拼团购房204群(24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37人申请入群

碧桂园4大战略考量 与上海共成长

发布时间: 2016-08-24 13:52:55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3036次浏览


碧桂园4大战略考量,与上海共成长

——《园来上海·五星精筑》之四

8月18日,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。其中期报表显示,期内碧桂园集团实现“双千亿”:合同销售金额约1251亿元,合同销售面积约1564万平方米,同比分别显著增长130%和85%。

自去年上半年“拥抱一二线”战略落实,让碧桂园集团实现超车。上海作为碧桂园集团进军一线城市的代表之一,具有无限的发展后劲和潜力,对于千亿房企碧桂园来说,布局上海有哪些战略考量?

【碧桂园上海区域总裁:高斌】

碧桂园集团上海区域总裁高斌认为,碧桂园布局上海是基于四点来考量的:

一、上海区域对碧桂园集团战略起到有效补充

大家对碧桂园的认识,大多源于碧桂园多年深耕三四线城市的结果,自从2013年,集团销售额第一次冲击了1000亿大关,2014年,碧桂园再次站在千亿的平台之上。这时集团认为,作为一个专注于三四线城市的千亿地产公司,有必要进行战略上的完善,补充一二线城市的份额。

在一线城市房地产蓬勃发展的进程中,众多房地产企业参与其中,共享红利,但碧桂园缺在此有所缺失,随着碧桂园千亿时代的到来,在一线城市进一步完善集团产品线,扩大知名度,提升品牌形象。

“我们想用高品质的产品告诉上海,我们碧桂园来了,我们带着‘给您一个五星级家’的理念来了,我们带着24年的行业经验来了。”高斌说。

二、上海区域未来将肩负起集团一些新产品的探索

对于一家房地产企业来说,只做住宅开发,不做商业地产,也不做持有型物业,未来发展堪虞。受上海住宅用地供应量的限制,上海区域如果想永续经营,也不可能只依赖于住宅项目的开发。

对于商业地产而言,意味着一支专业的操盘队伍、一大串优质的商业经营资源、一种强有力的资金筹措能力。上海区域作为一个才进驻上海一年的年轻团队,还需要有一个探索过程。目前,碧桂园已经开始接触养老地产和办公地产,以丰富其产品线。

三、上海区域希望作为集团的桥头堡无缝对接全球性资源

自从1843年开埠,上海在之后的170多年中,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,成为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、贸易中心、金融中心和文化中心。特殊的发展际遇,使西方文化、上海本土文化和中国不同地域文化在此相互间冲撞、并存、融合,糅合了古今中外文化的精粹,令上海成为一座充满魅力与幻想的城市。

上海无论从人才、信息抑或是资金方面来看,都是全国资源性高地。高斌表示,“通过‘深耕三四线,拥抱一二线’的战略平衡,让碧桂园真正可以利用上海的全球性资源。”

【碧桂园集团上海区域版图:一年七城】

四、通过上海区域的作为让集团在一线城市道路走得更稳

我们都知道,以大盘模式著称的碧桂园对于土地的要求动辄上千亩,但在上海土地资源,土地市场上住宅用地一般不超三百亩,这就限制了碧桂园的大盘模式在上海的快速复制。

“我们在上海拿的最小一幅地只有40多亩,用以往的眼光看可以用袖珍来形容,但这就是上海城市发展现状,小型地块很可能成为未来开发的主流。” 高斌表示,如今上海碧桂园拿地策略灵活得多,只要有合适的土地,都会考虑。

进入上海1年,连下7城,走“定制开发与精品路线”的碧桂园上海区域,成绩显著。高斌反复强调,“碧桂园在上海的发展理念秉承精雕细琢,不会急于扩张。碧桂园将从刚需入手,在实现区域深耕后满足客户的成长性,进一步做好刚改和改善性产品,我们希望和这座城市共同发展。”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